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29 09:0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5月28日),义乌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6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省、金华市“争先创优”行动月度会议精神,研究推进义乌“争先创优”行动等议题。

  会议听取了政策、投资、工业、出口、消费等专班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步工作举措汇报,对各专班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及成效表示肯定。会议指出,各专班成立以来,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挂图作战,交办督办、协同作战等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闭环体系逐渐形成,工作成效逐步显现。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部分经济指标不够理想等问题和短板。各专班、各部门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战时状态、战时作风、战时举措,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懈,全力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确保“二季红、半年正”。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作战。拉高标杆、对标第一,与先进比拼、与时间赛跑,推动各项指标争先进位;要挂图作战,进一步完善任务、时间、责任等“清单”,进一步清单化、颗粒化、项目化梳理每个指标、每项工作,确保精准、量化、可控,努力以每周、每月、每季的确定性化解年度的不确定性;要全程赛马,紧起来、跑起来,每项工作只能加快、提前,不能拖沓、拖延,汇聚一切力量开展“争先创优”、赛晒比拼。

  会议强调,要实施精准打击。抓弱项指标,专人盯、专人办,加强监测分析,实施超常举措,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关键节点,全面梳理进展缓慢、推进困难或对指标影响较大的难点、节点,进行集中攻坚;抓主要矛盾,紧盯“六保”“六稳”等重点工作、指标样本等关键,精准发力。要加大火力猛攻。攻政策,要主动研究、积极向上争取,什么政策措施管用就用什么政策措施,真正体现“快、奇、准”;攻项目,要跑招商、跑项目,抓重点项目攻坚;攻要素保障,要统筹思考、提前研究,强化土地、资金、政策处理等保障。

  会议要求,要科学作战,加强横向、纵向沟通对接,形成攥指成拳、兵团化作战的战时机制,打“百团大战”、闪电战、持久战、合成战,争取用最小代价、最短时间打赢“争先创优”大会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