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请你来协商 义乌多部门回应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5-29 17:50: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今天(5月29日)上午,义乌市政协“请你来协商——推进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杨桂芳与16名政协委员、社情民意联络员就义乌城市建设中的社区治理相关问题与相关部门展开对话交流。副市长朱有清及相关部门、镇街负责人、社区代表共同参加协商交流。

  “疫情过后,如何继续发挥‘党建+单元’作战体系的优势和作用,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全市未来社区创建和建设实施情况是怎样的,如何体现义乌的特色?下车门的未来社区试点目前进展如何?”“近年来相关养老服务设施政策的落实情况怎么样?部门如何交接?如何从体制机制上保障居家养老配套用房物尽其用?”“实施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进展如何?通过配餐服务的话,如何保障配餐的食品安全?”……

  现场,政协委员、社情民意联络员们根据走访调研了解的情况,结合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也都有备而来,做足了功课,对提出的问题,通过详细介绍、耐心解答、图文展示等给予积极回应。

  “疫情稳定后,社区工作的重心逐步向基层治理转变,我们将持续深化‘党建+单元’作战标准体系建设,着眼‘全覆盖’、立足‘优服务’、突出‘精准化’,不断提升社区治理工作能力和水平。”“下车门未来社区总规划范围98.32公顷,其中实施单元32.8公顷。目前,下车门未来社区实施方案正按专家意见进行深化。回迁安置地块计划6月中旬进场施工。出让地块土地已挂牌,TOD综合体正进行初步设计深化。”“民政局将积极引进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机构,鼓励支持本土的养老服务机构,进驻新建小区,为老人提供优质多元的居家养老服务。为保证配套的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在规范使用、正常服务,我们将参照居家养老服务站的管理模式进行监管。”

  朱有清对政协委员和市民群众关心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表示感谢。他说,基层社区治理一直是人们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如何提高群众民生保障获得感与公共服务满意率,更好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是我们必须解决的大问题。各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梳理,切实提高认识,运用好转化好协商成果;要狠抓工作落实,抓紧补短板强弱项;要立足实际谋划,切实提升治理水平,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

  杨桂芳对市政府、相关部门、政协委员、社情民意联络员等对本次专题协商活动的努力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围绕“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主题,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已见,讨论激烈、气氛热烈,既回应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关切,也畅谈了推进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推动社区工作,也希望各有关单位部门能够高度重视今天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真正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推动问题的妥善解决。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