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激发种粮热情 加快农业现代化 义乌苏溪让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0-05-30 16:46: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程雄)这几天,义乌苏溪镇立塘村的田畈上,花农正在起挖红叶石楠苗木,装车运走。这些苗木不是去销售,而是给旱杂粮“腾地儿”。

  “目前苗木清除工作正在扫尾,接下来,这里将种植50亩的玉米和50亩的大豆。”浙江瑞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不愿意种粮,是因为种粮不仅不赚钱,还常常赔本,现在好了,政府有了新政策,种粮给补贴,我们一下子就吃了‘定心丸’。”

  旱杂粮具有种类丰富、生长期短、适应范围广的特点,发展旱粮种植是促进粮食生产扩面增产的有效措施之一。为鼓励农户散户种植粮食的积极性,扩大粮食生产面积,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今年以来,苏溪镇推出系列举措,并出台相关补助措施,激发群众的种粮热情,以此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振兴乡村产业。

  早在今年4月初,苏溪镇上甘村开垦荒地、清理抛荒土地,并顺利完成连片土地流转工作,通过引进种粮大户进行农业生产、农业开发等,使土地迈向规模经营,在壮大村集体收入的同时也让当地村民的腰包鼓了起来,赢得群众一片叫好声。

  在以浙江瑞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点带面的影响下,截至目前,苏溪镇完成退苗还粮整治约200亩,全镇掀起粮食生产热潮。今年,苏溪镇在稳住7000余亩粮食功能区的基础上,对全镇基本农田全面摸排,通过修复水系、退苗还粮、杜绝抛荒、恢复挖塘田块等措施,全面恢复粮食种植,力争扩大粮食生产面积3000亩以上,为全面提升全省的粮食自给率贡献苏溪力量。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