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梦想的起航“家” 增强居民的归属感

发布时间: 2020-06-02 19:53: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程雄)近日,义乌后宅街道起航社区发起“梦想的起航‘家’”活动,旨在调动居民共建共治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社区内居民、企业、共建单位积极参与,通过捐赠书籍、手工作品等为社区添新物增新趣。

  “家里有很多盆栽,趁这次机会拿出一些捐给社区。”一位热心居民拿来的盆栽被社区工作人员安置到阅读天地板块,在绿植的装饰下,党群服务中心立刻变得生机盎然。此外,社区居民、企业主们带来家中旧书,一些积极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玩具、绘本和自己做的手工艺品。

  “大多居民的意识里都认为社区是个行政组织,要办事了才会到社区里来。这次活动就是为了打破居民们的固有思想,吸引居民日常生活中也要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起航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居民是社区的主人,鼓励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才能增强居民的社区归属感,从而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化展厅抽题目找答案、书画室里体验书法、多功能活动室里体验趣味小游戏……捐赠活动结束后,居民朋友们积极参加社区工作人员设置的有趣小游戏,进一步熟悉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各功能室设置情况。

  起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个平台,接下来将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打造幸福快乐的起航“家”。同时以各种活动为载体,引导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中来,不断激发居民的主人翁意识,探索完善社区居民自治体系,为美丽后宅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