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百园工程”惠民生⑧义乌稠江“百园工程”6所幼儿园加快推进

发布时间: 2020-06-03 16:4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见习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义乌市委市政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自2017年起,义乌市每年都将幼儿园建设列入市政府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并启动实施“百园工程”建设项目,新建108所幼儿园。通过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构建“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城乡幼儿园体系。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义乌网推出系列报道,带大家一起“云上逛园”,看“百园工程”最新进展。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记者 骆天成 见习记者 万怡珍)义乌“百园工程”建设进度关乎幼儿何时能享受到更为优质的学前教育,为了解稠江街道“百园工程”建设情况,昨日(6月2日),记者来到稠江街道杨村实验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

  据了解,稠江街道“百园工程”一共包括6所幼儿园,分别是杨村实验幼儿园、金村实验幼儿园、麻车幼儿园、龙回幼儿园、官塘幼儿园、新屋幼儿园。杨村幼儿园是其中建设进度最快的幼儿园,已经完成总工程进度的90%。

  除此之外,金村实验幼儿园、官塘幼儿园2所幼儿园的工程建设也已经进入了全面装修阶段,将和杨村实验幼儿园一并于9月开园。其他3所幼儿园也处于紧张的建设当中,预计将在明年秋季投用。

  在杨村实验幼儿园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幼儿园围墙已经基本建设完成,主体建筑装修工作也基本完工,如今正在进行地面给水管道的铺设工作。现场工程管理员贾宇超介绍,给水管道铺设完毕后,幼儿园会进行地面景观、绿化工程等附属工程建设,并同步完成施工现场的清理工作,这将使得后续的施工工作更容易开展。

  “杨村实验幼儿园的吊顶也已经全部完成,室内将同步开始灯具的安装以及塑胶地板的铺设工作。”贾宇超说,“为确保工程如期交付,我们工程队加班加点开展施工工作,预计6月底便能完成所有工程项目建设。”

  杨村实验幼儿园位于义乌市稠江街道杨村五区,总建筑面积6905.51平方米,设有12个班级,概算投资2400万元,可容纳360名幼儿。

  金村实验幼儿园位于义乌稠江街道上金村,总建筑面积6216平方米,另外配套幼儿亲子体验园约占地80亩,设有12个班,另设3个托班,概算投资2400万元,可容纳450名幼儿。

  官塘幼儿园位于义乌稠江街道象山村,总建筑面积6085.43平方米,设有12个班,概算投资2400万元,可容纳360名幼儿。

  龙回幼儿园位于义乌稠江街道四海大道与富港大道交叉口北侧,总建筑面积7597平方米,设有18个班,概算投资3600万元,可容纳540名幼儿。

  新屋幼儿园位于义乌市稠江街道城店路东南侧,总建筑面积6200.76平方米,设有9个班,另设一个托班,概算投资2693.55万,可容纳300名幼儿。

  麻车幼儿园位于稠江街道环城南路与西江路交叉口北侧,总建筑面积4553.04平方米,设有9个班,另设一个托班,概算投资2200万元,可容纳300名幼儿。

  

【专题】“百园工程”惠民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