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抗疫“战队”坚守火车站124天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33: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以后就交给你们了,我们的任务完成了。”5月30日16时,在义乌火车站出站口,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与保安公司的两组人员完成了交接。截至当日,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这支200余人的“战队”已经在火车站出站口坚守了124天,接下来由保安公司的专职人员进行值守。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党员干部是一场实战考验。从义乌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那一刻起,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主动担当,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支援防疫一线,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防火墙”。

  1月28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指示,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简单的医护培训后,直奔抗疫一线——火车站,负责24小时护送人员前往各镇街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

  “前段时间,部分从重点地区来的旅客第一次来义乌,体温检测正常。听到还要隔离14天,有的人就觉得不理解。”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志坚说,这种情况下,只有通过细致的工作,才争取到对方的理解和支持,“特殊时期,责任重大,所有人都应并肩作战,为防控疫情出力。做工作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换方式,总会说通的。”

  在这支抗疫“战队”中,上至“60后”,下至“95后”,从三九寒天开始轮岗,到炎炎夏日,无论是将全身裹紧的大衣还是被汗湿的手套,都没有让他们退缩,而是自觉担负起守护“大义乌”的责任,在抗疫一线一站就是124天。四个多月的轮岗中,面对情况多变的“战场”,他们保持冷静,随时做好应对准备。面对不理解的人员,他们以诚相待,消除对方疑虑的同时,坚持科学防控,做好服务,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守好守牢义乌的大门。

  由于是户外执勤,一开始物资缺乏,大家常常席地而坐,匆匆扒拉几口饭;深夜寒风中坚守一线,与时间赛跑,尽快把人员送到指定医学观察点;缺少防护服的日子,就用一次性雨衣先顶上……眼看同事们在防疫一线不停忙碌,后方人员也片刻不停,竭尽全力为前方人员保障服务。

  “刚上岗的时候,后方四处买口罩、消毒液,把任何能派上用场的物品送到‘前线’,疫情面前,每个人用爱心和行动温暖彼此,温暖这座城市。”王志坚说。

  “战队”中,不乏退伍不褪色的老兵身影。早年在部队时,朱律祥经常夜间执勤,一站就是数小时。也正是因为这段军营生涯,磨炼出他钢铁般的毅力与适应环境的能力。每当轮到后半夜执勤,朱律祥会提前提醒同事们多穿点;夜深人静时,他让疲惫的伙伴们抓紧时间休息,自己则找个空旷地,边“盯梢”边运动,以便提神醒脑。“特别的日子里,见到义乌的夜,更爱惜这座美丽的城市。”朱律祥说。

  回首这124个坚守一线的日日夜夜,一幕幕真实场景回放在眼前。疫情面前,不退缩、不畏惧,所有战“疫”的人,绘就了一道道义乌最美的风景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这群可爱的人,为义乌坚守到了最后。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