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十八力】路遇摔倒市民 义乌城西街道两位城管秒变“看护员”

发布时间: 2020-06-04 14:32: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昨日(6月3日)中午12时30分,天降大雨,义乌城西街道城管办协管队员陈国军、楼润忠正在执行巡查任务,发现一位中年妇女躺倒在城西街道龙山公园门前,面露痛苦,其身旁是一辆翻倒的电瓶车。陈国军、楼润忠当即脱下自己的雨衣披在她身上,拨通救护车电话的同时,守在她身旁。

  据了解,跌倒的中年妇女今年50岁,是金华市金东区傅村人。当时她正准备骑车赶回家,路过龙山公园门前时不慎滑倒。浑身剧痛的她躺在雨中,连简单拿起手机的动作都做不到,幸好有两位协管员赶到,为她遮风挡雨。

  “当时雨下得比较大,伤者又倒地不能动,不时有车辆从附近经过,必须要给她做一些挡雨、防护措施。”陈国军说,“我们也没考虑那么多,立马就把各自的雨衣脱下给她披上,守在她身边,直到救护车赶来。”

  大约5分钟后,救护车赶到,两位被淋透的协管员顾不得处理自身情况,一起陪同伤者前往就近的城西卫生院,在了解到伤者有钱付医药费后才放心地离开。由于伤势不轻,伤者已被转向上级医院,目前情况已基本趋于稳定。

  城西街道城管办负责人表示,城管办每天都会安排协管员对整个街道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在日常工作中,他们会对协管员展开一些培训,乐于助人正是其中重要的一项。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