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在义乌扶贫帮困已有13年 这群志愿者真“十八力”

发布时间: 2020-01-06 10:12: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特约记者 朱履生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为特困户发放过年物资。

  中国义乌网1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特约记者 朱履生 文/摄)“有这么一群人时时刻刻想着我们,他们把我们当成亲人,这比什么都开心。”上月29日,稠江街道楼下村慈济慈善基金会门前广场人头攒动,一场专门为义乌特困户准备的年会正在这里举行。现场,慈济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准备了爱心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一一发放给特困户家庭。同时,现场精彩的节目演出,以及志愿者们的贴心服务,都让受助者心里感到格外温暖。

  活动现场,理发、义诊的摊位前挤满了人,志愿者们娴熟的服务让在场的受助者感到安心。来自赤岸镇羊印村的蒙女士格外激动,这次她也是受慈济慈善基金会的邀请前来参加聚会。来到现场后她才知道,自己成了这次聚会的主角,不仅可以领取过年礼品,还有专门的座位,让她观看演出,享受“贵宾”待遇。“我不过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但他们把我当成重要的客人,真是受宠若惊。”她说。

  据了解,蒙女士有4个孩子,2011年其前夫因病去世,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虽然有当地政府和乡亲们的扶助,但日子依然过得十分艰苦。“大儿子上小学的时候,这些好心人每个月给我们300元的补助,两个月一次雷打不动送到家里。知道我生病了,他们马上过来帮忙,六七十里路啊,真的比亲人还好。”对于这群志愿者,蒙女士心里有着说不尽的感激。

  现场,来自赤岸镇三角毛店村的朱桂香也深有同感。今年83岁的朱桂香,18岁那年嫁到三角毛店村,后来生下的一个儿子却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一照顾就是50多年。“这些年有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才能支撑到今天。真的感谢他们啊。”朱桂香感激地说。

  “印象中最深的是帮助上溪镇桃花坞村的一户困难家庭。春天帮他们家卖桃子,秋天帮他们卖柑橘,受我们影响,后来许多村民也加入进来帮忙,真的很有成就感。”作为慈济慈善基金会的志愿者,来自城西街道的卢女士说。卢女士是一名会计,2013年经朋友介绍加入这个志愿者大家庭,之后,他们每个月分组都会为全市各镇街特别困难或因病致贫的家庭送上补助金和慰问物品。从3年前开始,每个星期五晚上,卢女士还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上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据悉,慈济慈善基金会在义乌扶贫帮困已有13年。该协会每年都为特别困难户发放过年物资,组织特困户一起吃年夜饭,让大家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通过此次聚会活动,志愿者们还宣传了环保知识,让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以这种形式鼓励大家力所能及地去回报社会,帮助社会上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点滴的爱心汇聚成暖流,为构建和谐社会一起努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