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购上线“地摊挑货”版块 “地摊经济”春风吹入市场商户心中

发布时间: 2020-06-05 09:47: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文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王文娟 编辑 程雄)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近段时间,“地摊经济”开始在全国多地推行起来,这当中,义乌作为全国地摊产品的重要货源,在这一风潮兴起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时,小商品城股票已经连续5日涨停。

  昨天,记者从义乌购获悉,目前该平台已经上线“地摊挑货”分类版块,将更好地帮助商户站在风口,享受“地摊红利”。

  据悉,义乌购作为国内综合电商领域流量可观的B2B平台,在疫情期间给义乌市场商户和海内外采购商提供了难得的沟通渠道和诚信交易保障体系。在义乌经营指南针百货已经多年的郑夕江便深刻体会到了这点。

  作为重庆人,故乡原本就是地摊经济的热土。也是由此,郑夕江来到义乌做起了百货生意,从店里到厂里,固定工人便有20名左右。疫情之前,企业内外销兼营,发展稳定。随着疫情在全球扩展,到年后,厂里年前接的海内外订单都已经完成,眼看着工人开始无所事事,郑夕江开始焦急起来,直至4月中旬发生了改变。

  记者采访的时候,郑夕江表示自己也是最近这些天才知道“地摊经济”这个词,但是对国家的这项政策感到非常窝心,也非常感谢义乌购通过直播和活动推广等方式的扶助。最近一个月,来自江西和安徽的地摊新客户明显增多,以采购日用百货和玩具为主。江西的李先生就是郑夕江4月通过义乌购引入的新客户。初次采购的时候,李先生显得经验不足,组货品类涵盖了店铺三分之二的产品,金额也不多,显然是受政策吸引开始尝试摆地摊。谁知十天不到,李先生便开始返单,金额开始成倍上涨,货品也聚焦向夏季畅销的菜罩、蚊香盘等产品。郑夕江说,像李先生这样的新客户还有很多,由于疫情的关系,大家无法来市场采购,不少都是通过义乌购线上引入的,双方都是建立在互信的基础上交易。

  随着政策的推行,5月以来,国外的老客户也开始陆续返单,似乎随着“地摊经济”春风的带动和义乌购平台的助力,义乌市场和商户的心都“活”了起来。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