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试水宗地企业“十二分制”管理

发布时间: 2020-06-05 09:46: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丁映羽 编辑 程雄)宗地企业综合整治是社区工作的重点之一,如何管理好、服务好辖区16宗地是对社区基层治理的一大考验。随着“党建+单元”巷战模式的不断深入,义乌稠江街道锦都社区围绕安全生产、五水共治、环境卫生等方面,创新“十二分制”量化考核的方式对宗地企业进行规范化管理。

  据介绍,每月月底各企业抽调一人组建宗地企业考评团,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宗地企业安全生产、五水共治、环境卫生三个方面进行考核。其中,安全生产包括台账、人员分离、消防通道、用电安全及公共消防设施五个方面;五水共治包括雨污分流、隔油池建设、面源管控三个方面;环境卫生包括停车秩序、垃圾清运和门前五包三方面内容。如果被市里、镇街有关部门通报或媒体曝光安全生产、环境卫生、五水共治问题的,经查实一次性扣6分,并对相关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关停。

  考评团成员根据检查情况进行考核打分,低于9分的宗地,社区将进行约谈并要求在整改期限内如期整改后恢复12分;对低于7分的宗地,启用宗地自我关停程序,对相关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关停处理。当企业对隐患问题加以整改,并能提供整改前后照片,同时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对相关人员进行相应处罚后,方能启封并恢复至12分。在每月考核通报中,若连续两个月排名末三位的,社区将上报街道开展黄旗单位整治。

  通过实施宗地企业“十二分制”考核办法,各宗地企业相互监督、相互学习,自觉承担宗地企业的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抓好企业安全生产、厂区环境卫生及五水共治工作,目前,社区的宗地企业规范化管理有了质的提升。

  各宗地企业整改前后,对比取得成果明显。4月,稠江街道锦都社区有4家宗地企业荣登红榜。接下来,各宗地企业还自主开展消防拉练活动,对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提升企业消防应急能力。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