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真金白银”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 2020-06-05 11:24: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燕)临近毕业季,2020届毕业生开始陆续进入择业阶段。从这几年的相关统计数据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的人数一年比一年多。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为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当前,很多城市打出系列稳就业“组合拳”,给政策给补贴,义乌也不例外。近日从市就业创业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我市对符合条件的相关高校毕业生给予不同补贴——

  ○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每年补贴3600元

  毕业两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且工资低于全市上年度全社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每人每年3600元的就业补贴。

  ○高校毕业生到养老、残疾人、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就业,每年补贴1万元

  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到养老、残疾人、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就业,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在劳动合同期限内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的就业补贴。

  ○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获一定社保补贴

  毕业两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在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实名登记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其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60%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500元

  对我市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校)2020届湖北籍毕业生,发放每人15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临时生活困难,一次性补贴6个月

  应届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办理失业登记且连续失业6个月以上的,按我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一次性补贴6个月。

  ○一次性创业补贴,2万元

  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我市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正常经营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年以上的,经认定可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创业补贴,连续3年共10万元

  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在我市创办养老、残疾人、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企业,并担任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的,给予企业连续3年的创业补贴,补贴标准为第一年5万元、第二年3万元、第三年2万元。

  ○创业带动就业补贴,每年总额不超过2万元

  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创办个体工商户或企业带动3人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给予每年2000元的带动就业补贴,带动超过3人就业的,每增加1人再给予1000元补贴,每年总额不超过2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优秀创业项目补贴,省级10万元国家级20万元

  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2018年1月1日以后在省级和国家级创业大赛中获三等奖及以上奖项且其项目来我市落地的,符合相关条件的,按省级和国家级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的补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