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美丽城镇采风 走进义乌后宅“德胜古韵”精品线

发布时间: 2020-06-06 14:17: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近年来,义乌后宅街道深挖特色文化资源,提炼“德、孝、义”文化精髓,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山水资源,以“都市门户、德胜后宅”为发展主线,按下美丽城镇建设“加速键”,全面提升老百姓的“幸福味道”。

  “‘华川十景’的文化内涵在哪?”“如何把美丽风景转换成美丽经济?”近日,由义乌市多名作家组成的采风团来到后宅街道,在义乌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讲解下,感受后宅最有特色的“德胜古韵”精品线的魅力,聚焦美丽城镇的建设成果,从中收集写作素材,寻找创作灵感。

  据了解,“德胜古韵”精品线由义乌水务集团和后宅街道于2017年6月合力打造,按照“一廊四区五线七节点”的总体规划布局,涵盖21个行政村,33个自然村,占地约13.3平方公里。迄今已有30个工程完工,概算投资约1.1亿元,沿线各村的环境得到很大提升,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同时,“德胜古韵”精品线与城西街道“望道信仰线”、苏溪“慢养龙祁”两条精品线开展连接,全长25公里的“德胜古韵”精品线已实现全面贯通。

  沿着德胜岩、花间乐园、点道乡吧、李祖国际创客村、方大宗祠等地一路行来,采风团游曹村老街,访创客店新业态……“德胜古韵”一村一落皆风景的浓郁旅游氛围,打开了大家的创作视野,采风团成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诗歌、散文、纪实文学等形式定格“德胜古韵”精品线的风貌,展示后宅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果。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