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40多位院士牵手义乌“院士之家” 国家级海智基地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 2020-06-06 14:2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如何早日实现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总体目标,助力义乌抢当建设“重要窗口”的模范生,科技支撑、人才储备显得尤为重要。

  今天(6月6日)上午,总投资超3000万元的义乌森山健康小镇院士之家院士馆正式开馆,并举行浙江省科协与义乌市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向进一步打造高端智力聚集平台,推动加快形成科创新动能迈出坚实一步。

  近年来,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森山健康小镇为主体的“浙江院士之家”创建工作,成立由市委书记担任组长的创建领导小组,协调解决了资金、政策、项目等一系列问题,利用健康产业优势吸引院士、集聚院士,并依托院士专家“点石成金”活动和院士工作站建设,服务地方经济转型。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先后有597位院士及团队专家来到义乌,其中38位院士连续3年、55名院士连续2年与义乌开展合作,40多名院士签约进入义乌“院士之家”。3年来,义乌与院士们促成合作项目达275个,院士们为政府、企业解决各类技术难题228个,合作举办高端论坛126场。同时,以森山小镇为核心、百家院士工作站协同联动,帮助企业突破技术瓶颈、推动产品升级,创造经济效益166亿元,形成大批专利成果和技术成果,义乌院士之行、院士之家的成果,正在积极转化为院士效应、院士经济、院士现象。

  “我们还在森山健康小镇建成了‘百名院士林’,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了解院士成长历程和专业介绍了,相关院士公寓、院士膳食坊也已建成,进入全面装修阶段。另外,学术交流中心、医疗体检中心等正在加快建设,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义乌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一个集科研创新、学术交流、养生休闲、医疗保健等为一体的高端人才服务体系已基本成型。在此基础上,浙江省科协与义乌市政府积极展开战略合作,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先行先试、稳步推进”原则,发挥比较优势,推进创新驱动,建立定期会商协调机制、人才技术合作机制、科技人员激励机制等,全力支持义乌建立中国科协海智计划浙江(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工作基地、支持义乌森山健康小镇“浙江院士之家”试点建设及全面搭建各类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创新服务平台,助推义乌形成科技(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等,力促科技创新要素在义乌各产业领域生根开花结果,全力打造世界“小商品之都”。

  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中国铁皮石斛博物馆开馆仪式、浙中教育干部培训基地签约、“健康管理研究基地”授牌仪式、黄精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授牌仪式等活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