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浙江省首家儿童特色主题银行义乌农商银行咚咚儿童银行正式开业

发布时间: 2020-06-06 14:30: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金小英 顾笑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6日讯(通讯员 金小英 顾笑笑)6月6日上午,义乌农商银行咚咚儿童银行正式开业,这是浙江省首家融合财商教育活动的全功能儿童主题银行,也是一家主要面向家长和孩子开放的体验式银行。义乌市稠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江泽阳,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坚,市图书馆馆长陈丽彩,义乌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学,行长吴志良等行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业仪式。

  据悉,义乌农商银行咚咚儿童银行以关爱孩子财商教育为宗旨,以孩子和家庭金融需求为切入点,通过创造丰富内容及体验场景,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寓教于乐的体验课程,以及专属的金融产品和增值服务,让家长和孩子在生活场景中享受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从而实现儿童、家庭、商户、金融的有机链接。

  开展特色财商教育,挖掘金融服务新亮点。咚咚儿童银行以义乌市图书馆、银行、学校为依托,建立了包括儿童财商教育专业课程、儿童财商教育实践活动、儿童职业体验、儿童财商教育赛事等4大教育培养内容为主的儿童财商教育体系,既具有鲜明的财商特征,又紧扣儿童的心理发展特征,旨在让孩子了解基本的金融知识,系统学习理财知识,具备初步的理财规划,提高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全面提高儿童财商素养。

  共建公益少儿图书馆,提升儿童银行新体验。携手义乌图书馆,共建“义乌市图书馆儿童银行主题馆”,将具有特色的主题课程、完整的财商课程体系、多样的专题活动形式,以及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全免费地开放共享给全市市民儿童,给孩子们带来图书馆新体验,充分满足义乌市广大少年儿童读者的阅读需求。

  研发儿童金融产品,提供家庭财富管理新选择。以家庭财富增值管理与教育投资需求为出发点,以儿童成长生命线为周期,研发了系列儿童相关金融产品,包括儿童定期存单、儿童专属理财、教育基金定投、各类儿童疾病险、儿童贵金属产品等,投资兼顾稳定性和灵活性,给予家庭理财更多新的选择。后续将推出儿童专属银行卡、压岁钱、生日金等定制化金融产品,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咚咚儿童银行既是义乌农商银行的顺势金融服务创新,也是该行金融服务延伸的一个重要方向,进一步丰富和提升了义乌农商银行品牌内涵。“希望咚咚儿童银行能真正引导孩子认知社会,帮助孩子们认识货币与流通,掌握基本理财知识,提高金融防范意识;让孩子们走出家门,学会沟通、学会合作、学会感恩。”义乌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学表示,“同时,进一步创新服务模式,提高服务质量,致力于做一家“创新型、特色型、服务型”的精品银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