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走出去 取“真经” 义乌廿三里街道组织学习垃圾分类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 2020-06-08 11:09: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吴江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吴江平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廿三里街道组织相关垃圾分类示范村的管理员们前往上溪镇上溪三村和金傅宅村参观学习垃圾分类工作。

  在上溪三村,管理员们认真听取了负责人讲解台账制作以及经验做法等相关内容,了解上溪三村有关垃圾分类开展、农户可回收物品积分兑换制度、垃圾分类点建设的情况。随后,大家实地参观了上溪三村村庄的房前屋后、垃圾桶的分类摆放,每一户农家给大家的印象都是整洁有序,令人心情舒畅。在金傅宅村的洗衣房前,“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风景画映入眼帘,墙体和垃圾投放点处处彰显浓厚的宣传氛围。

  参观人员还针对垃圾分类积分兑换、宣传方式等亮点工作进行了互相交流和学习,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摄相关考核机制。据了解,上溪三村和金傅宅村对于垃圾分类工作都有创新和亮点,巡查员每天抽查农户分类情况,并做好劝导工作,如今农户已经形成了以垃圾分类为荣的美丽城镇意识。

  “廿三里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是良好的,但是常态化管理方式与兄弟镇街还是有差距的,还有提升的空间,这次学习就是来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街道垃圾分类的管理方法。”廿三里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通过此次学习,让各村结合实际,挖掘自己的特色,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具体工作方案,从”精”“细”方面提高管理水平,用各种宣传载体全面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引导村民积极正确地参与垃圾分类,助力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