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欢乐杜村 为爱毅行 义乌苏溪镇举办环湖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8 16:00: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为充分展示义乌苏溪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果,反映杜村美丽乡村的秀美景观和人文环境,昨日(6月7日),“欢乐杜村为爱毅行”2020苏溪镇环湖健步走活动于苏溪杜村开启,350余名毅行者从杜村村口“毅”起出发,沿杜村水库浩荡前行。

  上午8时,活动起点杜村村口已聚集了众多毅行爱好者,参与者热情满满,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为美丽乡村增添了一抹绿色。

  据了解,本次环湖健步走毅行者主要有来自苏溪镇和市场发展集团的党员干部职工、广大青年及户外运动爱好者。这当中既有情侣档、亲子档、同事档,也有志同道合的运动爱好者团体,有的甚至是全家齐上阵。毅行活动从杜村村口的柳叶马鞭草景区出发,沿杜村水库健走,途经植物迷宫,其间穿插寻找孝义文化故事词条、指压板跳绳等趣味活动,全程约3公里。

  “我从报名开始就期待着这天的到来。我很喜欢这种既能在行走运动中欣赏魅力苏溪的杜村美景,又能随时停下来与亲朋好友拍照合影的运动方式,这次带着小孩一起,既锻炼了身体,也加强了亲子互动,非常喜欢这种活跃的气氛。”正牵着儿子在打卡点留影的陈女士说。

  虽然,当天的阴雨天气为毅行增加了难度,毅行者还是坚持行走在泥泞的山路上,到每个打卡点盖上属于自己的胜利印章。为保障活动顺利进行,主办方在途中设置了若干个补给点,各个补给点的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为参与者保驾护航。

  杜村作为“慢养龙祁”精品线上的一颗明珠,不仅文化底蕴深厚,还非常“接地气”。目前,杜村在生态文化旅游方面规划了多个功能区,引进诸如魔幻森林步道、水幕电影、植物迷宫、玻璃滑漂等30余个网红游乐项目,致力于打造义乌市民游乐的网红打卡新去处。

  本次公益徒步活动不仅是一次体能的挑战,还是一次内心的磨砺,3公里走完后,苏溪镇以前十名到达终点的选手的名义认领微心愿,助力贫困儿童完成学业,让健步转化为实际爱心成果。

  苏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想通过“为爱毅行”的形式,推广“慢养龙祁”精品线的旅游,倡导大家环境保护和文明出行,更重要的是向活动参与者展现苏溪镇不断提升的镇容镇貌,同时将爱心公益理念植入广大市民心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