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开着法拉利、玛莎拉蒂来摆摊 义乌文创园市集九成摊主是创二代

发布时间: 2020-06-08 16:13: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陈云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8日讯(记者 蒋守洋 陈云锋 编辑 童晓)昨晚(6月7日),在连续多日的雨夜后,天气终于转好,义乌1970文创园的UV市集也再次热闹出摊。一位位独立设计师、青年艺术家、创意手作人、日用产品商家以及生活美学家们纷纷化身市集摊主,与大家分享美好生活,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位于义乌孝子祠附近的老车站1970文创园是义乌主城区较为有名的文创园,是一个文化艺术氛围浓厚、创业气息独特、创意概念新颖的花园式文创慢生活区。

  为了给青年们提供文创产品的展销平台,园区以义乌方言“有趣、好玩”的谐音,在空闲地段设置了UV市集。这个市集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也吸引了一拨又一拨的富有才情的年轻人前来。

  今年的UV市集自5月9日恢复以来,已经慢慢成为文创园里的一道风景。“我们的市集群里有五六十人,只要天气好就会有小伙伴们约着一起来出摊。”市集的长期参与者余敏说,“我们主要以手作、精致零食、文创设计产品为主,同品类的只遴选2家左右。”

  说起为什么选择来文创园“摆摊”,摊主们表示,文创园文艺气息浓,又以时尚年轻人为主,消费群体比较高端。而市集的产品也有着鲜明个性化、特色化、精致化、时尚化的定位,因此产品与消费群体契合度较高,成交率更高。

  在文创园四合院内,15台汽车整齐排开,或是打开后备箱或是在引擎盖上铺层棉布,琳琅满目的商品在彩灯的闪烁中更添情调。“召集信息一经发布就得到了热情反响,但因为场地限制,我们只能选出部分报名者来参与。”园区工作人员说。

  作为首次亮相的“后备箱市集”,记者在现场看到,打开后备箱做摊位的不乏奔驰、宝马、奥迪等各类名车。现场还有摊主一边拉开后备箱摆摊,一边不忘直播带货。

  李特与好友把法拉利和玛莎拉蒂停在一边,往引擎盖上铺上一块布,便把家里的生产的发光棒、创意发光饰品等摆上了。“我们不是来‘玩票’的,贴近终端消费者才能更了解市场喜好,我们才知道接下来的产品要往什么方向改变和创新。”李特说,自己家里在国际商贸城经营着店面,外公从鸡毛换糖起家,父母也都是起早贪黑创业。“市场五点关门,我就过来这边了。摆摊,我们是认真的。”

  文创市集的摊主们以义乌创二代为主,据记者现场了解,当天近50个市集摊位约九成都是创二代群体。

  “我们在管理方面也结合了‘党建+单元’,由党员分区块落实对接参与者,核实身份、产品,确保入场安全和可追溯。”1970文创园党支部书记、园区运营总监周波说,“后期我们还将不断输入综合性特色夜间市集新概念,为更多的青年创业者提供平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