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王辉忠来义调研《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有关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11 09:2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6月10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辉忠就《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有关立法工作来义调研。市领导林毅、王健、丁政、胡爱芬分别陪同。

  王辉忠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义乌铁路口岸、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等地,详细了解“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运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快递业发展相关工作汇报,征求《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有关立法建议。

  近年来,义乌快递业依托电商、专业市场优势,注重“硬件+软件”,行业管理和基础设施持续完善;打通“向下+向外”,快递下乡与融入“一带一路”齐头并进;提升“安全+发展”,规范发展与提升服务相互融合,邮政快递业持续快速发展,年均增速超60%,成为义乌经济新的增长点。今年虽受疫情影响,邮政快递依旧保持稳步增长。

  王辉忠充分肯定我市快递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义乌快递业快速发展,为全省电子商务和外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义乌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聚焦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综保区建设为契机,积极抢抓eWTP等重大机遇,大力发展快递业,推动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王辉忠指出,快递业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出台《浙江省快递业促进条例》对促进和规范全省快递业健康绿色发展、维护渠道安全畅通、保护用户合法权益、加强行业监督管理、推动浙江从快递大省向快递强省跨越、推进全省快递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都有着重要意义。《条例》立法工作要围绕“促进规范、强调完善”的原则,聚焦促进发展、立法创新和产业融合,进一步明确定位,切实解决快递服务业中存在的企业用地、交通秩序、末端投递等难题。各级政府要加强快递行业统筹布局,强化顶层设计;快递企业既要有序竞争,也要加强合作,促进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全社会要理解、尊重、关爱快递人员,形成良好氛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