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国际性线上展会助企业开拓市场

发布时间: 2020-06-11 11:08: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连日来,科美家电负责人陈小妹忙着拍摄新产品小视频,为10多天后举行的2020浙江义乌出口商品网上交易会(埃及站家居专场)做准备。该企业从事理发剪、剃须刀等个人护理小家电生产销售已30余年,八成以上产品销往欧美、中东等地。

  往年这个时候,陈小妹总是带着当季新产品世界各地飞,参加国际性线下展会。受疫情影响,今年国际性线下展会大多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场场线上展。陈小妹也首次试水线上国际展会,希望能“抢”得更多订单。

  “现在,通信技术非常方便,和国外买家可用视频、语音等方式交流,照样能宣传我们的新产品。”让陈小妹意想不到的是,此次埃及站家居专场展位费由政府全额承担,每家参展企业和商户将直接配对若干境外采购商,进行线上视频洽谈。

  市商务局统计显示,每年,我市大约有2000家次企业参加国际线下展会100多个。疫情使线下展会被迫按下“暂停键”,直接影响了我市外贸企业和市场经营户稳客源、抓订单、拓市场。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外贸不利局面,市商务局深化“三服务”,连续推出多场线上展会,高效撮合贸易订单,且提供政府资金扶持。如市商务局组织(主办/承办)的线上境外展会展位费,由政府全额承担;与阿里巴巴、香港贸发局、浙江远大等机构合作举办的线上展会,企业和商户参展费用补助80%。

  其中,香港贸发局“贸发网采购”平台设立“义乌专区”,计划首批组织20多家义乌外贸企业低成本(补助80%展位费)入驻1年,入驻企业可参加香港贸发局主办的14个线上展会(与线下展览会同步),打造全年无休的线上展览。

  阿里巴巴国际站义乌负责人表示,线上展会期间流量将更加集中投放,实现从交易达成到物流、报关、支付结算、汇兑、退税、金融等所有流程线上完成,为商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体验。同时,所有数据将沉淀为商家的信用记录。

  此外,市商务局还在组织企业备战网上广交会、网上华交会。通过线上直播培训、配套活动参与,切实提升企业参展成效,争取获得更多订单,分享国际性线上展会发展红利。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半年红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