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校园内摆摊直播 义乌大学生开辟助农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20-06-12 18:12: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虞飞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虞飞龙 编辑 童晓)近期,“小店经济”的人间烟火气风靡全国。义乌工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闻风而动,在校园里搭起了帐篷,借助直播的东风,在路边当起了“乡村助农代言人”。

  初夏,正是兰溪杨梅成熟时。得知兰溪的屠妈妈家中有200多棵杨梅树,工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联系上了她,想帮她把杨梅卖出去。屠妈妈是一位朴素的大妈,也是一位英雄妈妈。她的英雄儿子是金华眼库成立后的第一位捐献者。师生们对屠妈妈都充满了钦佩,他们想用青年的力量让这份爱延续。

  在今天(6月12日)义乌工商学院团委举行的“练摊吧后浪”活动中,经管主播们报名参加并通过审核。创业学院老师联系上了屠妈妈,订购了300斤杨梅鲜果和200包杨梅干。为了保证杨梅最佳品质,老师们即刻驱车前往兰溪。

  下午2点,学生们已经铺好摊位,打好支架,准备就绪。下午3点,直播正式开始,直播间的同学们纷纷“为爱下单”,短短十分钟,300斤杨梅全部售罄。路过摊位的学生得知杨梅已经售完,多次询问下场直播什么时候,并嘱咐工作人员一定要提早通知。

  “直播+摆摊+助农”活动,是大学生技能发展的实践,也是一场爱的接力。面对“后浪”的助农热情,义乌工商学院将继续推进,持续开展,努力把“直播+摆摊+助农”活动办成学院品牌,办成学院文化。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