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义乌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17 08:42: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6月16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7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人才招引等工作。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义乌市2020年度“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实施方案》。接下来,义乌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珍爱生命、远离车祸”道路交通安全大会战,通过“隐患治理攻坚战、路面秩序严管战、重点车辆整治战、基层治理巩固战、文明交通提升战”五大行动,力争在年底前,完成亡人事故多发路段整治、交通标志标线完善等38项重点项目,为“两个样板”建设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指出,去年义乌市道路安全大会战成效明显,成功退出交通事故亡人数“百人县市”行列,全市文明指数、平安指数明显提升,群众安全驾驶理念逐步增强。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弱项短板。要全面排查、列出清单、挂牌督办、销号管理,加快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整治。要强化责任担当,建立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抓实抓细交通安全大会战各项工作措施。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技能人才和高校毕业生招引的六条意见》。《意见》首次将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纳入政策享受范围,比照大专、本科生享受待遇,并进一步加大了人才来义留义、发挥育才平台作用、拓展招引形式网络等方面工作的支持力度。会议强调,制定更具吸引力、更有含金量的人才政策,进一步集聚人才、留住人才,对于推进创业创新、提升综合竞争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创新招才方式,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人才招引力度。要制定实施细则,加快政策落地见效,确保招才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