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冯长忠:做服务企业贴心人

发布时间: 2020-06-22 10:28: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冯长忠在浙江庄恩进出口有限公司驻企服务。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月)“感谢冯长忠老师,对我公司认真耐心的指导和真诚热心的帮助,我们定会早日恢复‘元气’,为经济繁荣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日,市文旅局收到了来自浙江庄恩进出口有限公司的一封感谢信。

  信中的冯长忠老师,是文旅局的办公室科员,也是一名有着35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今年3月6日,冯长忠进驻浙江庄恩进出口有限公司任驻企服务员,充分发扬军人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甘愿奉献、雷厉风行的精神,主动转变角色、适应环境、投入“战斗”,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最新优惠政策出来了我发给你们看一下!入驻企业后,冯长忠快速对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并逐一登记上报。日常中,冯长忠也绝不落下政府出台的每一个利好政策,第一时间就告知企业主并帮助企业用好用活新政策,尽一切可能帮助企业提振信心。同时,冯长忠本着务实负责担当的精神,时常通过微信电话参与会商等方式,加强与房东、税务、海关、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对接,跟踪减租减息降税等政策的有效落地。

  在驻企服务的时间里,冯长忠除了协助庄恩公司做好日常的疫情防控的基础工作外,也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力量,为企业做一些贴心的“小”事。

  前不久的一天上午,冯长忠像平时一样来到公司“报到”,无意中发现庄恩公司一负责人情绪有些低落。仔细询问后,冯长忠得知,庄恩公司位于江东街道的存放仓库租金忽然涨价了5%,尽管公司周转困难,但仍旧咬牙将租金款交清。本着为企业负责、尽情尽心服务的态度,冯长忠主动提出由他去和房东再商量一下。“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都不容易,义乌人应该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冯长忠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次与房东协商沟通。房东终于被他的精诚所感动,在本身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减免了庄恩公司两个月上涨部分的租金。

  冯长忠还了解到,庄恩公司去年5月份曾与山东某搪瓷厂签订了一批货,可厂商迟迟未按合同交货,货款订金也迟迟不肯退回。为了帮公司解决该难题,冯长忠立即与山东搪瓷厂商代表进行交流接洽,通过前期沟通,厂商答应立即退款,可临到了交款日期,厂商再次反悔并拒绝了冯长忠的催款电话。冯长忠并没有放弃,他通过厂商曾经在义乌有业务量来往的数名商家,再次与搪瓷厂商电话沟通,并表示逾期再不还款,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前后30多次的电话沟通与短信交流,冯长忠“软硬皆施”,既用温和的感情打动人,又通过公正的态度表明决心,最终帮助企业解决了拖了十个月之久的数万元货款订金。

  “非常感谢他!他真是帮了我们不少忙!”提到冯长忠,庄恩公司上下都心生感激。冯长忠的暖心举动,为企业送去了义乌的温度,也展现了义乌人海纳百川的胸怀。冯长忠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文化工作者,能有机会参与到这段特殊时期的驻企服务工作,为我市的经济发展和市场繁荣尽点心力是他最大的光荣和幸福。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