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高温供水季即将到来 义乌全力保障农村居民喝上优质水

发布时间: 2020-06-23 11:16: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王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王磊 编辑 童晓)7月即将进入夏季高温供水季,供水形势相对紧张。6月22日,义乌市自来水公司点片状管理科全体工作人员按照《夏季农村节水宣传方案》,进村入户开展践行“三服务”节水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农村居民合理用水,杜绝水资源浪费,保障高温期间偏远山区农村居民能喝上优质自来水。

工作人员在投加净水药剂

  去年,义乌深入实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市自来水公司配合各镇街共建成农村点片状供水站点26个,设备31套,新增受益农村55个,受益农村人口33000人,所有设备供水能力达到8000吨/天,解决了农村居民饮用水“最后一公里”问题,实现优质自来水覆盖城乡,一体化供水格局基本成型。自来水公司作为镇街点片状供水设备运维委托单位,目前已接收标准化运维站点13个,正按照委托管理计划,陆续从镇街接收其余设备。

工作人员在投加净水药剂

  为保障农村水质安全,自来水公司严格按照《设备运维管理指导手册》《农村点片状供水工作管理制度》等标准化运维制度实施。“我们按照点状设备每周例检1次、片状设备每周例检2次的要求,强化设备维护保养,并取原水和出厂水水质化验,根据水质情况,实时投加药剂,确保水质安全。”点片状运维科科长黄义忠说,近期受到梅雨天气影响,许多设备附近农村山塘水库出现水浑浊现象,饮用水源水质波动较大,公司加大了运维和水质检测频次,科室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各个点位检测水质情况。

  

  即将到来的高温供水季节,缺水或是农村供水面临的最大问题。“假如35度以上高温持续半个月,小型饮用水库的水很快就会蒸发,水层下降到一定程度,水质将会变差,保障水质工作将花费大量精力。”黄义忠说,“在这个节点,开展农村节水宣传非常有必要。在平时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部分农村居民节水意识不强。平时我们在开展运维服务途中,也会进村入户,将节水知识手册分发给当地村民和村里水管员,共同响应节水优先理念。”

  接下来,市自来水公司将加快农村点片状设备标准化运维接收进度,及时反馈镇街相关供水问题,配合做好农村供水平面管网改造工作,同时,进一步拓宽节水宣传载体,多形式、多途径、全方位开展节水宣传工作,致力于推动形成全民节水良好氛围。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