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3 08:4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6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对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丁政、葛国庆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节点特殊、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部署上来,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意义、内涵要求,深刻领会4个维度的重要阐述,深刻领会6个方面“着力点”的指示要求,深刻领会建设10个方面“重要窗口”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13项具有中国气派和浙江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以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姿态,以实干开路、用现场说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以改革来推动,以项目来落地。

  会议强调,义乌要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必须增强“窗口”意识、立起“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重要窗口”模范生是全面的、立体的、系统的,是有现场、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姿态、有群众笑脸的。“重要窗口”模范生要在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出示范,坚持和创新“义乌发展经验”,以全面深刻、鼓舞人心的现场和变化来展示义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窗口”模范生要在集中力量办大事上作示范,建设“两个样板”城市,推动“三个十”迭代更新,打造现代化都市区,打好三大攻坚战。“重要窗口”模范生要在民主法治上作示范,发挥好人大、政协监督和建言献策等作用,积极争取“破法”改革,在依法治市上取得更大突破。“重要窗口”模范生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加快出口区、进口转口区、科创区开发建设,加快建设第6代市场,做实国内大循环,做好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建设万亩千亿平台。“重要窗口”模范生要在改革开放上作示范,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深化与阿里巴巴等全面合作。“重要窗口”模范生要在文化建设上作示范,弘扬义乌精神,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重要窗口”模范生要在基层治理上作示范,抓好平安义乌建设,加快基层治理数字化、标准化。“重要窗口”模范生要在改善民生上作示范,在老人、病人、低收入者、残疾人、妇女、儿童等方面有更多务实举措。“重要窗口”模范生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作示范,开展“五水共治”回头看,加快垃圾分类全域覆盖,打赢蓝天保卫战。“重要窗口”模范生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示范,做实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夯实城市和农村基层党建,认真做好换届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当前三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要以战时状态推进专班工作。出口专班要稳住市场采购基本盘;工业专班要加快推进新项目投产;消费专班要落实汽车、家电等刺激消费措施,发展“夜经济”;投资专班要继续优化投资结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筑业和房地产专班要招引优质企业,保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发展;农业专班要抓好粮油生猪生产保供,稳定市民米袋子、菜篮子;政策专班要推动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到实处;金融专班要继续调贷款结构,持续化“两链”、控风险。要精密智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要严之又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