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建立农村危房常态化治理改造机制

发布时间: 2020-06-23 09:08: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朱耀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云飞 特约记者 朱耀升)日前,义乌市建设、民政、财政、自规、农业农村、残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农村危房常态化长效治理改造工作的通知》。

  《通知》提出,从今年起,义乌市全面建立农村危房常态化长效治理改造机制,及时发现新出现的农村危房,做到发现一户、鉴定和治理改造一户,确保危房不住人,发现的危房规定时间内完成改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住房安全和农村困难家庭基本住房条件。

  为巩固义乌市近年来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治理成效,《通知》明确,要结合相关部门防汛、防涝、抗台等应急管理例行排查,民政、农业农村、残联等部门日常监督检查,各镇街基层网格化排查等活动,实现对农村住房全覆盖、常态化巡查。对排查发现的疑似危房,原则上应当在发现之日起一个月内完成鉴定;动态发现并经鉴定确认为农村危房的,按“一户一档”要求逐户建立纸质档案,确保“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通知》还明确,要加强对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救助资金的使用管理,严格执行“一卡通”补助资金发放制度,切实加强危房源头治理;加大农村宅基地整治力度,加快拆除无人居住的老旧房屋(保护建筑除外),减少农房安全隐患;强化新建农房选址和质量安全管理,努力提高新建农房质量安全水平;进一步完善农村危房安全应急预案,一旦发现房屋存在安全问题或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果断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