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当好安全生产助企服务员 推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6-23 15:25: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晓)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辖区范围内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生产月”良好宣传氛围,6月19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首站走进起航社区,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检查活动,推动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

  “电梯口不要放杂物,车间的货物也不要堆放过高”“公司最好专门设置一个吸烟室,这样可以消除很多安全隐患”……实地考察后,座谈会随即召开。代表和委员们直击考察中发现的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相关部门现场作出回应,会后立即把代表和委员们反映的问题制定成清单列表,严格挂号销号,确保整治到位。

  “安全生产是街道一项很重要的工作,做好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代表和委员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座谈会上,后宅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表态说,街道人大将积极组织代表当好安全生产助企服务员,指导企业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做好消防和安全生产法制宣传工作,确保企业生产警钟长鸣。

  组织代表、委员当好安全生产助企服务员,这是后宅街道探索开展“人大联络站+服务企业”工作的一个小缩影,也是围绕当前政协重点工作所开展的活动。近段时间以来,后宅街道贯彻落实上级人大指示精神,在“代表+”的基础上探索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将街道人大联络站打造成为深化“三服务”活动的重要平台。

  接下来,后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安全生产助企服务员,助推街道做好安全生产“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将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落到实处。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