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分拣员们比风采 快来看看义乌稠江农村垃圾分拣哪家强

发布时间: 2020-06-23 19:28: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龚程燕 编辑 童晓)“玉米棒、树枝是易腐垃圾”“钢筋属于可回收物”“吃剩的面包是易腐垃圾,外面的包装袋是其他垃圾”……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两次四分”垃圾分类工作,提升辖区精神文明建设,今天(6月23日),稠江论拣“圾”不可失——义乌稠江街道农村垃圾分类分拣员技能比武大赛举行,来自稠江街道17个村的21名垃圾分拣员参与此次比赛。

  比赛一开始,每位分拣员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积极性,熟练地运用手中的火钳将桶内的数十件垃圾分类归放。比赛按用时最短、准确率最高为评比内容进行排名,现场最快的垃圾分拣员仅用52秒便完成了所有垃圾的分类投放。

  “这是易腐垃圾”“这是可回收物”“哎呀,你放错啦,这应该是其他垃圾”……比赛现场氛围火热,不少围观的村民也积极参与,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将现场不断推向高潮。

  “本次垃圾分拣比武主要考核的是垃圾分拣员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日常分拣垃圾时是否以规范化动作进行分拣等。”稠江街道城管办主任彭坤军说,通过此次“赛中学”的活动形式,让农村垃圾分拣员们掌握自身对垃圾分类的了解程度,做到发现不足、及时充电,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

  此外,通过此次活动也能够让周边村民近距离观察垃圾分拣员的日常辛勤劳作过程,增加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觉分类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为美丽城镇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