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全部家当投入的小吃店“倒了” 义乌一男子醉酒后轻生又反悔

发布时间: 2020-06-24 10:2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晓)“本来想死的,跳下来后就害怕了。”“大哥,对不起,麻烦你了!”6月23日凌晨,在义乌市中江桥下,一位年轻的男子整个身体泡在冰冷的江水中,用颤抖的声音向正在向他靠近的消防救援人员求助。

  男子姓朱,贵州人。在年前,他用自己仅有的1万多元存款和朋友在义乌市稠江街道合伙开了家小吃店,但亏损严重。朱某无奈之下把股份全部转让给朋友,自己从小老板变成店员,结果辛苦干了3个月,小吃店连员工的工资都发不出。

  感觉“时运不济”的朱某在醉酒之下,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有个男的坐在桥中间的护栏外面,一直在哭……”6月23日凌晨2时57分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稠江消防救援站、稠城专职消防队前往营救。

  3时08分,消防救援人员陆续到场。“男子情绪很激动,看到我们来了,一句话没说就跳下去了。”现场民警说。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与民警展开搜寻,终于在桥下方的浅滩处发现了男子的踪影,水深大概没过他的胸部位置。由于江两边水流较急,带队指挥员潘劭晗决定采用绳索缓降救人,调派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胡麟浩做好个人防护,携带救援器材下桥营救。

  “我离水面还有二三十公分的距离时,就听到他一个劲地向我道歉,说后悔跳桥了,应该是寒冷江水使他头脑清醒了吧。”胡麟浩说,朱某当时满身酒气,在水里不停地发抖。

  因为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朱某全程非常配合救援,在胡麟浩的帮助引导下,穿上救生衣,系上安全绳,包上三角巾,再由岸上消防队员配合牵引。

  3时44分,经过紧张施救,朱某成功上岸。“对不起,对不起,谢谢,谢谢。”劫后余生的朱某不停地又是道谢又是道歉。

  “再难,再苦,也要坚强!生命没有重来的机会。”消防救援人员安抚他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