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义乌佛堂中心卫生院正式启用 家门口享受优质健康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6-28 14:54: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晓)“以后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的健康咨询服务,非常方便!”今天(6月28日),义乌佛堂中心卫生院正式启用。一大早,患有糖尿病的何阿姨就来到卫生院进行了复查。

  何阿姨告诉记者,她以往进行复查,都要去义乌第二人民医院。“虽然二院也在镇上,但我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且二院人也多,一次就诊要花个小一天时间。”何阿姨说,“现在佛堂中心卫生院启用后,走几步就到了,非常方便!”

  据了解,佛堂中心卫生院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规划床位200张。设有全科、儿保、防保、疾控、康复医学等科室。“佛堂中心卫生院科室的设置,更侧重于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及预防、保健、康复等。”佛堂中心卫生院副院长丁国军介绍。

  佛堂中心卫生院启用,进一步深入推动了佛堂镇医防融合建设,有效地点对点开展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服务。“我们希望让慢病不出镇,妇幼健康不出镇,常见病、多发病不出镇,让辖区居民有更好的健康获得感,既能家门口享受专家专科诊疗服务,又能享受基层的优惠医保政策。”佛堂中心卫生院党总支书记方彬说。

  下一步,医院将以坚持公益为宗旨,以“提供优质的医疗和健康服务,帮助居民和社区提升生活品质”为使命,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群众带去更多的便利,大力改善服务、优化服务流程,为患者提供舒心、安全的医疗环境;全力推进医防融合,健康不出镇工作,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使以疾病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管理为中心的转变,让群众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做好辖区群众的健康守门人,为佛堂镇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效果图

  此外,伴随着佛堂中心卫生院正式启动,佛堂“古镇健康”志愿者团队也正式成立。佛堂“古镇健康”志愿者团队将充分发挥医疗卫生专业特色,创新志愿服务方式,通过与社区塔群结合,通过各种服务平台,开展“温暖有你”“健康有约”“志愿防疫”等一系列活动,也为辖区居民带去更便捷、更安全、更有效的健康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