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率队赴汶川调研东西部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9 08:5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6月27至28日,义乌市委书记林毅率队赴四川省汶川县,就义乌-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开展调研。

  四川省阿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县委副书记、县长旺娜,县委副书记罗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汪国林,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小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义乌市领导喻新贵等参加调研。

  林毅一行先后考察了汶川县绵虒镇郭家坝来料加工扶贫车间、阿坝师范学院、威州民族师范学校、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汶川来料加工总部车间等对口援建项目。

  在汶川县绵虒镇郭家坝来料加工扶贫车间和汶川来料加工总部车间,林毅详细询问来料加工运营及员工工作生活情况。得知来料加工为当地老百姓拓展了经济来源,改善了生活条件,林毅为此感到高兴并表示,义乌将与汶川一起进一步做深做实来料加工对口帮扶工作,积极解决当地老百姓就地就近就业问题,帮助增收致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在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林毅实地了解了园区建设和投用情况。林毅说,川青甘高原物流产业园是阿坝州物流中心和连接成都的重要物流节点,要加快园区建设,积极发挥物流节点作用,把园区打造成中西部物流平台,在推动当地及周边物流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的同时,也为义乌做实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阿坝师范学院汶川电商学院是义乌-汶川以“党建+电商”为主帮扶的教育项目,集义乌、汶川、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阿坝师范学院四方力量,于去年5月成立。同样作为电商帮扶项目,威州民族师范学校“义乌电商实训楼”于今年6月刚刚落成。在重点了解双方合作开展电商人才培养情况后,林毅表示,要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对口支援模式,充分发挥两地优势,积极拓展生源,强化师资力量,努力把学院打造成阿坝州及周边民族地区电商人才培养的摇篮,为当地培养创新创业动力源和创业典型,为全国对口帮扶民族地区作出经验示范,打造义乌-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品牌。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要敢于大胆创新“走出去”办学模式,积极做好转型发展文章。

  义乌汶川双方还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举行联席会议。张通荣对义乌长期以来的对口帮扶表示感谢。双方合作以来,汶川的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发展潜力不断激发,发展保障不断筑牢,在川西高原汶川与东部发达地区之间架起了一座交流沟通的桥梁。他希望义乌在创业就业培训工程上能够继续务实地推进民族地区教育工作,共同把汶川打造成为民族地区的商贸集散地,把对口援建事业打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展示窗口。

  林毅在会上表示,义乌和汶川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和牵挂的城市,汶川力量、汶川精神和汶川情怀深深感染着义乌。双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希望双方加快改革创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汶川发展胜势,谋划发展新动能;推动对口帮扶项目化落地,打造一批可持续发展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务实工作作风;进一步形成好的合作机制,推动合作走深走实。义乌将在发展动能、智力支持、民生改善方面,帮助汶川形成新的生产力,提高汶川人民生活品质,让当地老百姓真正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调研期间,还举行了威州民族师范学校电商实训楼投用仪式、“义乌好货”汶川馆开馆仪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