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开通首批3条医共体就医专线

发布时间: 2020-07-01 17:04: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7月1日上午,义乌市中心医院门诊楼南大门内,几辆身披大红花的公交车格外显眼,这些公交车并不是常规线路公交,而是恒风集团为服务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专门定制的就医线路。

  据了解,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由中心医院、苏溪、义亭、上溪、稠城、江东、稠江、后宅等8个院区组成,分在各个镇街,覆盖了市域大部分面积。平时,各院区之间经常有双向转诊需求,医共体各院区之间医护人员经常流通,上级专家也会到院区坐诊、手术,往来交通需求很大。然而,苏溪、义亭、后宅等镇街部分公交站点没有直达中心医院的班车,市民需要转乘到达,较为不便。

  为了解决部分市民、特别是偏远镇街百姓就诊过程中交通不便的问题,义乌市中心医院与恒风集团积极合作,结合定制公交这一特色服务,推出义乌首批医共体就医专线3条。目前,中心医院医共体就医专线首批开通健康1号、2号、3号线,这也是义乌市域范围内开通的首批医共体就医专线。三条线路分别由大陈楂林二村、后宅上金、义亭院区往返于中心医院,每条路线班车一天来回8个班次,将中心医院8个院区有机串联在了一起,充分满足了群众的就医需求。

  “不用来回转乘,就能直达中心医院,看病也不用再折腾一天了,这个公交太方便了!”作为义乌中心医院医共体就医专线开通后的首批乘客,来自义亭镇后张村的兰阿姨特别激动。据悉,兰阿姨每月两次来中心医院复查血常规,但每次来都挺折腾的,“6点不到就要从家里出发,还要去龙回枢纽转乘,到达中心医院至少要一个半小时,因为来回不方便,只能等下午检查报告出来才回家。”兰阿姨说,前两天听说要开通免费就医专线,她当天特地过来体验,一趟直达、速度快,她决定以后都乘坐这条“民心专线”了。

  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周到的服务,每辆医共体就医线路公交车上还配备一名志愿者,为乘客提供引导服务,并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车,帮助乘客进行手机预约挂号等等。“我们做的虽然是小事,但能以这种方式减轻医院的工作量,让乘客感到便利,我觉得很荣幸。”义家人志愿者团队成员楼艳说。

  据悉,义乌市中心医院医共体是全市目前最大的医共体单位,恒风集团积极延伸定制公交功能,创新出免费就医专线,有效贯通了医共体内医疗资源,实实在在解决了市民就医出行难的问题,更加速了医共体建设,让百姓能便利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公共交通、医疗卫生,同样都是民生事业,目标都是人民满意,我们将共同致力于便民惠民服务,方便群众就医、增加群众获得感,助力全市医共体建设高水平完成。”恒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俊雄说,就医专线的开通,是医共体建设和定制公交两项新生事物的有机结合,是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恒风集团深化改革工作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恒风集团将积极与其它医共体单位合作,继续完善定制公交功能,扩大定制公交服务范围,将医共体就医专线在全市陆续铺开。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