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工人日报】一场仅有8位毕业生的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20-07-02 10:50:51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作者: 杜成敏 龚琴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驾驶清洁车、制作西点、绣花……日前,义乌市教育局会同义乌市民政局、市残联,专门针对义乌市星光实验学校首届职高毕业生举行推介会,与其他推介会不同的是,参会的仅有8位毕业生。

  义乌市星光实验学校职高部创办于2017年,首届共招生8人,分别来自于义乌市星光实验学校初中应届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及社会青年,均为中轻度智障学生。

  按照课程安排,这些学生在高一时主修生活适应技能及文化知识课程,初步接触职业技能教育;高二开始专修烘焙、保洁、家政等职业教育专业课程,并到多家企业实习。如今,这些学生毕业,即将走上社会,学校特为他们举办了此次毕业生推介会,助力他们顺利就业。

  推介会上,8位毕业生大展才艺,让来宾看到了特殊学生的可塑性与专注力。义乌市福利事业发展中心、义乌市福利企业协会及5家招工企业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他们为这些特殊毕业生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毕业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和需求,与用人单位交流,进行双向选择。

  “这些毕业生讲文明、守纪律,又有一技之长,企业很欢迎他们来就业。”华川实业有限公司代表表示。

  8位毕业生的家长也全部来到现场助阵,他们与企业代表交流后,心中都有了初步意向。

  小何妈妈看中了两家企业,打算下一步去实地考察,不过目前她更倾向于离家近的。小骆妈妈说,小骆喜欢工作,听到能工作就很开心,她希望帮孩子选定一份合适的工作,让孩子在劳动中体现自我价值。

  推介会上,义乌市星光实验学校还与义乌市福利企业协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今后,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合作,帮助特殊孩子掌握一技之长,能够在劳动中体现自身价值。今后,学校还将通过订单式的定点培养,为企业输送更多适用人才。

  点评:

  疫情影响下的毕业生最难就业季,因为有政府有关部门、爱心企业的关心,这些怀抱梦想的特殊孩子的梦想得以开花,这是这个夏天最暖心的事件之一。

  “六稳”和“六保”是当前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一场仅有8位毕业生的推介会,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满满的爱,更看到了“六保”“六稳”的底线,我们没理由怀疑最坏的时期不会很快过去。

  让特殊孩子也掌握一技之长,让他们在劳动中体现自身价值,职业教育是重要手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让一个人掉队,相信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更多特殊孩子的梦想会开花。小康社会,他们不会掉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