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人大代表“问政面对面”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0-07-03 20:26: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荟颖)市政府在促进市场繁荣方面采取了哪些针对性措施?在兑现系列扶企政策时能不能做到让企业“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义乌如何保持物流低成本竞争优势,打造智慧高效物流?市政府在培育壮大直播电商产业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今天(7月3日)下午,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举行了助推优化营商环境“问政面对面”活动,采用人大代表问、市政府及其部门负责人答的方式,一问一答、互动交流,查原因、找症结、出点子、解难题,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为加快建设“两个样板”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代表提问

  活动上,16位人大代表就如何提升营商环境弱项指标、破解企业融资难、降低物流成本、壮大直播经济、规范执法活动等问题进行提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一一作答。

  部门回答

  代表们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在前期经过细致走访调研,征询各方意见,把市民、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带到了现场,向政府提问题,向政府反映民意、反映基层呼声,一个个问题直击要害,提得有底气又接地气。

  为全力助推优化营商环境,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从今年4月开始,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了“察民情、优环境、抢发展”调研活动,通过进联络站、进村(社区)、进企业、进96150等,查找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此外,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人大代表体验、暗访、监督、检查、视察等活动,助推“两个样板”城市建设。

  近年来,义乌始终将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全力打造现代化、法治化的国际营商环境。

  义乌以列入全国营商环境评价试点城市为契机,制定实施了一批力度大、措施实、接地气的改革举措,致力打造“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营商环境,构建“18+2+6+X”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大力推进“办事一次不跑、需求一号响应、政策一次到位、监管一网通管、信用一网通享、服务一生相伴”的“六个一”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义乌位列中国县域营商环境百强县第五名,入选中国营商环境特色50强。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义乌将继续围绕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总目标,对标国际最高标准,强化顶层设计,深化营商环境标准化试点,推出更多“第一方案”,以“窗口”意识、“窗口”标准、“窗口”担当,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为加快建设“两个样板”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