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省人大民宗侨外委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28 08:43: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6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郭剑彪率队来义乌市调研城市民族工作。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巧娟及义乌市领导丁政、骆亘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北苑街道四季社区、江东街道鸡鸣山社区,详细了解组织机构设置、服务设施建设、文娱活动组织等方面的做法。走访中,调研组对四季社区“民族共融”书吧表示赞赏,认为这样的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增进了各民族文化交流交融。鸡鸣山社区于2019年被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该社区积极打造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区结构,促进少数民族与本地居民和谐共融的做法给调研组留下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做好城市民族工作,与会人员踊跃交流,提出意见建议。据介绍,义乌市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工作主题,持续深化“教育、引导、管理、服务”四位一体的城市民族工作模式,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2017年,义乌市被评为全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示范城市。

  调研组对义乌市城市民族工作的经验做法、创新举措和工作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一系列做法和经验值得借鉴推广。调研组指出,作为全省城市民族工作重点县市,义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民族工作,基层工作扎实,工作亮点纷呈。希望义乌继续巩固成绩,当好示范,将民族团结工作作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亮丽风景。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