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省总工会领导来义调研

发布时间: 2020-06-16 09:38: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盈盈)日前,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华一行来义调研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亦民陪同调研。

  义乌市是推进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县(市、区)之一,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是推进新时代浙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非公企业试点单位之一。调研组一行来到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吸管博物馆、空中花园和污水处理系统等,详细了解非公企业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义乌市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据悉,目前全市产业工人队伍达44.2万人,技能人才总量24.93万人,其中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55968人,占22.45%。全市有全国、省部级、金华市、义乌市级劳模8名、55名、102名、181名,浙江工匠3名、“八婺工匠”10名、义乌工匠20名,呈现出人员素质与产业发展互促共赢的良好局面。

  调研组强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的需要。接下来,义乌市及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把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努力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