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林毅在加快四个镇发展现场会上指出:义乌的发展是全域的 不能有短板

发布时间: 2020-07-06 08:4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7月4日,义乌市举行加快四个镇发展现场会。市委书记林毅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项目谋划和招引,推动上溪、大陈、赤岸、义亭四个镇加快发展,实现全市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当前,义乌市正以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两个样板”建设目标笃定,经济社会各方面处于重要的生长期、转型期,与之相应的城市布局、产业升级、要素流通、营商环境全面优化迭代。未来数字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城市发展格局必然要求在义乌110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物尽其才、人尽其用、民尽其乐,这里的每一山每一水都应涌动着发展的力量。

  从历史来看,属义西南的上溪、义亭、赤岸三镇,受限于传统农业保护,相对滞后于其他地区。而大陈,曾经的工业强镇,正面临着转型压力。

  近年来,义乌市大手笔擘画、大力气推进以“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为主体的全域化发展,经济体活跃度、带动力、辐射力大幅度增强,城市框架全面展开。上溪迎来高速道口经济,义亭成为金义发展轴线重要节点,大陈搭乘国贸大道“东风”,赤岸吸引落地吉利、东方日升等优质产业,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日渐凸显,四个镇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

  机遇不可再失。今年年初,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对义乌发展基础相对薄弱的四个镇给予支持,并加强了领导干部力量的倾斜。加快推动四个镇发展,既是满足老百姓对区域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迫切期盼,也是义乌实现全面发展、加快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的必由路径。义乌的发展是全域的,不能有短板。

  半年来,市有关领导作为镇“第一书记”多次深入实地调研,主动担当,补短板、破瓶颈,详细了解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共同研讨发展思路,研究制定产业规划,多方争取政策支持,为四个镇的发展注入活力。

  当天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考察了上溪镇苍王村、大陈镇前山区块等地,并听取了上溪、大陈、赤岸、义亭四个镇的发展规划、项目谋划、农村有机更新等重点工作,对四个镇发展进行深入分析、解剖麻雀。

  在前期深入走访调研基础上,市领导丁政、葛国庆、陈小忠、鲍建平等分别就各自联系镇的发展现状作了点评。他们说,四个镇经济基础相对薄弱,各镇将进一步明确战略定位,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为抓手,积极拉开路网规划,加大项目招引。希望自规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和相关平台能在土地、资金、空间上反哺更多要素支持。

  结合四个镇发展实际,林毅指出,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市相关领导亲自抓、各镇负责人具体抓”的组织领导机制,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强化规划先行,注重相邻地区协同发展,加强规划设计力量,不断提升规划水平;要强化招商引资,充分发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信息光电高新区两大平台的作用,加大优质产业的招引力度;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强国资平台公司对四个镇的资金支持,推动政府政策赋能;要强化组织力量,继续推进优质资源向四个镇倾斜,提升整体干事水平。四个镇党委班子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抢抓发展机遇,主动谋划未来发展的定位、产业、模式,寻找发展动力,尽快干出现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