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市吟诵协会成功举办第一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6 14:57: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6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为促进义乌市吟诵协会的发展,增进会员的凝聚力,共同推进义乌的语言艺术,昨天(7月5日)下午,义乌市吟诵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二次会议在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义集)召开,旨在让吟诵这一传统瑰宝在古老的乌伤大地传承与弘扬、继承与创新。

  会议回顾了吟诵协会2019年度的工作。2019年初,义乌市吟诵协会曾持续组织开展了数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吟诵艺术活动。从文化志愿团队分享进礼堂活动以来,以讲座、展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进文化礼堂,走进社区文化站。从最北边的大陈、最西南边的吴店,到东边的廿三里、西边的桥头,累计举办活动次数21次,参与活动人数近三千人。

  据了解,义乌市吟诵协会于2019年1月20日正式成立,是民政局正式注册的社会团体,一直致力于通过口耳相传的传统学习方式,以传承、推广和发展中华吟诵文化为己任,立足义乌,弘扬义乌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诗以言志,歌以咏言。诗与乐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中华吟诵就是这样一种传统的音乐读书艺术。去年9月底,由义乌市吟诵协会申报的义乌方言吟诵项目被列入第七批义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协会作为金华市第一家以研究、推广、传承中华吟诵文化为使命的社会团队,在金华地区第一次申报县一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会上,还商议布置了2020年下半年到2021年的多项工作安排,旨在提高协会会员的吟诵水平,为吟诵在义乌地区的传承和发展培养种子力量。

  最后,义乌市吟诵协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新老会员交流了协会组织、成立以来的工作体验和感悟,并提出了诸多协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会员们纷纷表示,将全心全意履行职责,为吟诵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