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吟诵经典润童心 学习礼仪传文明

发布时间: 2020-05-25 15:05: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楼园园)“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5月23日,义乌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传出朗朗读书声。在义乌市吟诵协会会长骆晓波的带领下,十五组家庭正认真地学习吟诵古诗《咏鹅》。

  吟诵,是汉语诗文的声音,是中国古代传统读书方式。为让更多人领略吟诵的魅力,体味古诗文的韵律之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温度和厚度,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亲子共读的形式开展“温情五月·吟诵经典”活动。

  

  围绕如何更好地学习古诗文的主题,骆晓波从吟诵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入手,进行耐心地讲解指导,并通过自己范读、家长孩子跟读,让大家感受吟诵的韵味深长,改变古诗文在大家心中的形象,引导孩子们因吟诵爱上古诗文。

  “双掌相合,男左手覆右手,女右手覆左手……”,活动临近尾声时,骆晓波顺势教起了作揖礼的基本动作要领。今年,受疫情影响,见面不握手改行作揖礼一时间流传开来。其实,作揖礼是中华民族自有的、独特的见面行礼方式,作揖礼的一系列肢体语言,始终贯穿着中华民族自谦而敬人的精神。通过现场展示和教学,大家不仅学会了正确行作揖礼,还对传统文化礼仪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吟诵和作揖礼都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体现,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让孩子从小接受传统文化的浸润。”廿三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实践所将继续坚持以群众精神文明需求为导向,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学礼明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明新风尚,为美丽城镇铸魂添彩。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