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垃圾分类,分对了吗?义乌廿三里街道开展突击检查

发布时间: 2020-05-23 17:10: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园园 编辑 童晓)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自实施垃圾分类以来,义乌市民对“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易腐垃圾”的红、蓝、灰、绿这四个垃圾桶也逐渐熟悉起来。街道辖区内居民垃圾分类到底做得怎么样?5月21日,廿三里街道城管办对辖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

  当天,工作人员共检查了金麟花园、拨浪鼓社区下娄、思源社区麻车塘、廿三里社区东新等区域的智慧垃圾分类投放亭点位。在垃圾投放时间段,工作人员对居民的垃圾分类情况,尤其是其他垃圾的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有部分居民分类不够细致,出现果核等易腐垃圾或塑料瓶等可回收物混在其他垃圾里的情况,工作人员当场提出问题并指导分类。

  当天下午6点左右,金麟花园小区居民陆陆续续前来投放垃圾。“你分得很好,这一袋洗衣粉作为奖励送你,要继续保持啊。”在检查合格后,工作人员还为正确垃圾分类的居民发放了洗衣粉、垃圾袋等小礼物,进一步增强居民自觉垃圾分类的意识。

  随机选点、不打招呼,接下来,廿三里街道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情况检查,发现问题后督促各社区、村(居)立即整改,不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投放率,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落实。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