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电动车“飞线”充电、充电难?义乌廿三里开展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2020-05-15 17:57: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园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楼园园 编辑 童晓)因为使用方便快捷,电动车成为不少市民出行的首选,但在电瓶充电过程中,却存在着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因电瓶违规充电引发的火灾屡屡发生,严重威胁着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一个月来,义乌廿三里街道针对电动车充电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疏堵结合,多管齐下,初显效果,进一步筑牢了平安底线,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联合执法出重拳

  5月14日晚,廿三里街道综合监管中心联合派出所对廿三里社区上社小区的电动车“飞线”充电问题进行检查,当晚对4起违规充电行为进行处罚。这也是自廿三里街道开展电动车领域专项整治以来,连续第五周进行联合检查。

  “你不能图省事,从二楼拉根电线出来充电,这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对违法行为人,检查人员在告知违反的法律依据以及相应处罚结果后,耐心讲解违规充电的风险和危害,教育他们切勿抱侥幸心理,更不能因为图省钱方便而忽略安全。

  截至今天(5月15日),廿三里派出所已分别对32名违规充电人员处以罚款,并第一时间通过“党建+单元”微信塔群将处罚信息层层转发,力争让每一户承租户都知晓,形成有效震慑。同时,综合监管中心通过微信群、宣传海报、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守法意识。

  充电桩建设加速度

  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不能一罚了之。廿三里街道在联合派出所重点打击“飞线”充电等违法行为的同时,加速推进智慧充电桩建设,从根源上解决用户充电难的问题。

  “这里比较偏僻,村民充电不大方便,建议考虑下其他位置作为安装点,尽量选择电动车较为集中、方便群众充电的地方。”综合监管中心工作人员走访塘下店村时,对充电桩拟安装点的位置选择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廿三里街道计划本年度在辖区各社区、村居新增60处集中充电场所,由街道工作人员对拟安装点实地走访后,协调充电桩公司进行安装,目前已新增20处。

  同时,为了解决部分村居公共区域少、通道狭窄导致的充电桩选址难问题,综合监管中心引导各宗地企业主动服务员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安装充电桩产品,满足员工充电需求,实现电动车在园区内的安全有序使用。截至当前,各宗地企业已新增112处集中充电场地,新增接口达1173个。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