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廿三里街道全速推进通宝路南侧区块征迁

发布时间: 2020-05-22 09:10: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总土地面积187余亩,涉及68家宗地企业、1个加油站、2处小产权房及8户农户,这是义乌廿三里街道通宝路南侧区域有机更新区域的范围;20天完成入户评估,55天完成签约百分百,签约即拆除,这是廿三里街道通宝路南侧区域有机更新专班立下的“军令状”。

  “区块内的厂房大多建于20世纪90年代,而居住用房则可追溯到20世纪六七十年代,其间亩产效益低下、道路狭窄、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落后,存在较大的消防安全隐患、环境卫生和排污等问题。”5月21日,廿三里街道拨浪鼓社区领导小组组长陈新鸣一边奔波在工作途中,一边向记者介绍区块有机更新的进展,“通宝路南侧区域由下朱宅工业区、通宝路与武溪路交叉口西南侧地块以及通宝路与武溪路交叉口东南侧地块三个区块组成,4月20日,该区域征收工作正式启动。为确保有机更新工作顺利进行,廿三里街道抽调骨干力量,组成3个工作组开展工作,并要求必须于6月中旬完成全部签约工作。”

  “通宝路南侧区域紧邻老镇区中心区域,是老镇区更新改造的重要配套区域。启动这一区域的有机更新,不仅是廿三里镇区功能布局、美丽城镇建设的重要一环,更是区域内居民改善居住环境、企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廿三里街道办事处主任杨钟坚表示,“街道上下将紧盯任务目标,以‘战时’的精神状态、工作标准,一仗接着一仗打,全力夺取半年红。”

  根据规划,该区域有机更新后将建设一所拨浪鼓学校、一个邻里中心以及商业街和住宅配套。

  目标已定,方向已明。各工作组以要求为导向,倒排工作计划,对各自区块内实际情况进行细致的分析总结,对遇到的问题“说干就干”,逐一破解签约难题。“在评估过程中,街道干部设身处地为我们着想,帮助我们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小超市的经营户黄某说,小超市已经开了一年多,今年的房租刚交不久,突然开始有机更新了。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廿三里街道工作人员带着评估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了,详细评估了黄某的超市装修,帮助他与房东协调退租和装修赔偿等问题,取得了黄某的理解和支持,更得到了被征收户的称赞。

  杨钟坚表示,有机更新工作既要算好经济账,也要算好民心账、稳定账。街道将结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改造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功能等工作,全力推进通宝路南侧区块有机更新,翻开廿三里发展新篇章。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