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7 08:52: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傅柏琳)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主持召开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科技金融、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春明、颜新香、胡爱芬、朱位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数字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切实加强领导,强化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加大政策扶持,拉高标杆对标先进统筹推进全市数字经济发展。要加快补齐数字经济发展短板,完善数字经济产业扶持政策,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切实提高政策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加大集成电路、网络通信、大数据中心等新兴重大数字产业项目招引力度,加快推进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促进全市数字经济实现均衡发展。要坚持立足优势,充分依托义乌市场,全力打造数字贸易发展高地,进一步巩固提升数字贸易领域方面的优势。要加快数据资源共享,打破数据壁垒;要进一步加强金华市域、长三角区域地域合作,推进数据开放共享标准化建设,丰富市场化数据产品服务。

  会议听取了科技金融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工作,加大对科技金融工作的规划、统筹和协调,着力完善科技金融政策体系;通过创新财政科技投入方式,引导和促进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金融机构及创业投资等各类资本,创新金融产品,为各类科技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要优化服务,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对已有的科技金融政策情况进行梳理总结,整合优势资源,吸引社会资金发挥引导撬动作用;要充分发挥国贸改革基金在创新型企业培育和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中的作用,积极争取省创新引领基金,完善政府、银行、企业信贷风险分担机制,积极开发金融产品,拓宽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要加强部门沟通,合力推动科技金融深度融合,主动服务企业,助推企业科技创新。

  会议听取了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认为各项措施扎实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领导,始终绷紧安全弦,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形成全社会、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创新监管理念,寓服务于执法监管之中,及时帮助企业查找隐患,消除风险点、薄弱点;要强化风险评估,科学执法,尽量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要规范执法行为,进一步完善和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生产的整治标准,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完善自我防范能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大必要投入,加快消防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为消防安全工作创造更好条件,进一步提升消防基础设施和装备水平;要加强执法监管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提升人员素质,充分发挥好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优势;要强化消防救援人员的职业保障,提高基层消防工作人员薪酬待遇,解决消防指战员后顾之忧,稳定人员队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