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义乌高考落幕 家长寄语:愿你未来一路“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 2020-07-10 20:1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程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0日讯(记者 骆天成 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程雄)“无论考试成绩怎么样,考试结束,那就过去了,爸爸妈妈都在家里等着你回来!”“孩子,考试结束后,只要是正途,你选择什么专业我们都会支持你!”“高考只是一个起点,无论结果如何,我们一起面对,我希望你未来人生能够一路‘乘风破浪’。”

  今天(7月10日)下午,历经四天的高考结束,来自义乌三个高考考点的家长们面对镜头,说出了他们藏在心里已久的话。

  考点门口,不少家长抱着一束花等待考完试的孩子。其中,家长陈女士捧着一束特别的“零食大礼包”,“因为他是男孩子,送花觉得怪怪的,不如送一点实际的,这些都是他爱吃的。”收到“花”的考生开心地搂着他的母亲,“非常感动,因为爸妈平常不怎么会表达。”

  穿着绿色衣服的王先生说:“除了第一天穿的红色衣服,这几天都是穿绿色的,希望他考试能一路绿灯,昨天他打电话回来说想吃东河肉饼,接到他就去吃。”

  “孩子,我们先回家,你想吃什么妈妈现在就带你去买。”伍女士手捧鲜花,见到从考场出来的女儿,快步上前与女儿拥抱。看到母亲不远千里从云南赶过来,考生感动之余,笑容中满是幸福。

  随着义乌高考结束,“乘风破浪”的考生们也将开启假期的轻松模式,旅游、健身、唱歌聚会等各种各样的安排即将提上日程。当问起考后准备做什么,刚刚走出考场的孙同学说:“我想先好好放松一下,之后打算参与社区志愿服务,考试期间,护考的志愿者们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更让我坚定了这个想法。”

  下午5点左右,校门前的志愿者、民警、城管等为高考护航的人员也相继离场,一年一度的高考落下帷幕。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