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交警为学生送去“安全大礼包” 暑期交通安全宣传“不放假”

发布时间: 2020-07-13 09:15: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佳丽)暑假已至,许多“小候鸟”要飞到在义工作的父母身边。而一些在义工作的外来建设者往往会委托老家的驾驶员,“顺路”将自己的孩子从家乡带到义乌过暑假。由于少部分驾驶员安全意识淡薄,这类车辆超员、超速问题,长期以来成为义乌交警重点关注的安全问题。

  连日来,义乌交警陆续走进义乌市各个校园,开展学生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就生活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出行知识,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以互动形式教孩子们认识交通标志,掌握安全常识,为大家送去“交通安全宣传大礼包”。

  义乌交警还在学生放学的必经之路发放安全出行倡议书,积极开展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将暑期安全手册张贴在学校及社区宣传栏,促进学生、家长共同关注和维护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和宣传者。

  暑假已经到来,交警强调,家长、学生以及驾驶人都要提高安全出行意识。

  家长需注意,日常带孩子出门,一定要牵着他们的手过马路,切勿让孩子独自在路上横穿快跑、追逐打闹;平时要做好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尤其要做到以身作则,让孩子从小养成看红绿灯、走斑马线的良好习惯。

  交警特别提醒各位机动车驾驶人,行经儿童密集场所,如幼儿园、中小学校门口、小区内道路等,要减速行驶,注意观察,防范儿童突然窜出;过路口发现有包括儿童在内的行人过马路时,不管对方是否闯红灯,都慢一点,等一等再通过;途经村庄或路遇孩童时,请提前减速,安全通过。

  同时,学生自己也要注意,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在红绿灯路口,无论是否有车,都要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则;乘车时要在指定地点候车,不要拥挤在车行道上,更不要在车行道上招呼车辆;车辆拐弯时,不要加速越过它的车头,要走车后或者等车辆拐完弯再走。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