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何店村垃圾分类 “红马甲”走在前沿

发布时间: 2020-07-13 14:46: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3日讯义乌市义亭镇何店村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紧紧围绕“振兴乡村战略”,以建设“生态、宜居”为目标,在多方指导和监督下,由村两委带领“党员队伍、巾帼志愿者、村妇女代表”这三支志愿者编外力量,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开展。

  建立机制,加强组织领导

  发挥党建引领,由村两委亲自挂帅,村妇女主任负责垃圾分类工作的日常事务,带领党员队伍、巾帼志愿者以及村妇女代表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工作有机制、有人员、有保障。

  加强宣传引导

  党员队伍和巾帼志愿者们,依托“党建+单元”走村穿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技能,提高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和正确率。在垃圾分类检查过程中,将宣传册发放到村民家门口,增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率,从而使垃圾分类工作达到有效的普及。此外,在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在宣传防疫的同时也不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特殊时期也更要保障村里的宜居环境。通过宣传提升村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群众。

  配齐硬件设备设施,完善机制

  配齐配全规范化垃圾桶分类设施,便于投放及收集。给志愿者队伍配备相应工具,健全保洁队伍,落实日常保洁、分类清运等工作。配备专用车辆,每天定时收集各户垃圾,以防止垃圾腐烂发臭影响村居环境。并组织志愿者队伍定期为每家每户的垃圾桶进行更换清洗以保证垃圾桶的洁净。

  强化督促检查,查漏补缺

  建立“每周巡查”监督体系,由村支书带领党员队伍每周对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巡查,保证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重点检查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村内环境卫生、垃圾处理设施等情况。就垃圾处置现状、存在困难、垃圾的资源化利用等重点问题进行了细致了解和沟通,进一步将监督工作做细做实。从中总结经验,不断改善垃圾分类工作的运行机制和管理队伍,并与其他村交流工作经验,积极学习他人好的经验和做法。除此之外,村两委还组织志愿者和党员队伍定期进行义务劳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群众,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改善人居环境,为建设美丽乡村做出贡献。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