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红黄旗评比推动餐饮行业垃圾分类再深化

发布时间: 2020-07-18 18:07: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王璐) 7月16日下午,义亭镇镇前街一角传来阵阵掌声,五位餐饮店负责人带着满脸笑容得到了义亭镇6月份餐饮行业红黄旗评比中红旗单位的授牌并领取了相应奖品。现场会上,执法局义亭大队负责人就红黄旗评比中一项重要的指标--垃圾分类进行再强调,要求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对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

  据执法人员介绍,当前餐饮单位垃圾分类投放标准不高的问题仍然存在,有店面已经有垃圾分类的意识,但哪类垃圾投入哪类颜色的桶没弄清楚,存在将餐厨垃圾投入蓝桶、灰桶,将其他垃圾投入绿桶、蓝桶的情况;有的店面将纸巾、塑料袋直接与餐厨垃圾混投;还有极少数店面有“一桶装”的乱象。

  在现场会上,执法人员就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分类标准、餐厨垃圾分类存在的几个常见误区、垃圾分类的处罚规定等几个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并督促店家提高标准,将垃圾分类落实到位。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餐饮行业规范化监管,义亭镇每月定期组织召开餐饮行业红黄旗评比现场会,表彰“先进”,激励“后进”,强化经营户宣传引导,推进行业自律意识。在每月现场会上执法大队会就当月垃圾未分类店面进行通报,并向经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要求经营户做好员工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员工的垃圾分类精准度,并鼓励在店面设计上增添垃圾分类元素,营造垃圾分类氛围,提高顾客的垃圾分类意识,减少员工的工作量。

  同时,执法局义亭大队在日常执法过程中,积极发挥“党建+单元”作战塔群作用,对群内反映的垃圾未分类问题进行及时调查处置,已立案查处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案件17起。同时通过“一网通管”平台对未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店面扣除信用分。

  垃圾分类工作任重而道远,餐饮单位作为生活垃圾的重要产生来源,垃圾分类合规是必须完成的功课,不容任何侥幸心理。下一步,执法局义亭大队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对问题高发的餐饮门店提高检查的频次,扎实推动垃圾分类由“新时尚”成为“新习惯”,持续引导广大餐饮从业者形成参与分类、主动分类、准确分类的良好习惯。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