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正大中央厨房项目本月底试投产 机器设备已进厂调试

发布时间: 2020-07-19 08:5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7月17日,在正大中央厨房项目饲料义乌基地,工人们正忙着对机器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工作,该基地将于本月底实现试投产。而在饲料基地不远处,食品加工基地一期工程也正在做收尾工作,8月份也将试投产。

  两个基地的建成投产,标志着正大集团在义乌实现食品从饲料加工——畜禽养殖——肉制品深加工——冷链物流——连锁销售等全产业链一条龙闭环生产,为义乌食品健康产业发展奠定强有力基础。

  正大中央厨房项目于2016年3月正式签约义乌,项目为泰国正大与美国康地两家世界500强共同投资、涉及全产业链的重大产业项目。涵盖中央厨房及肉制品深加工、饲料加工、有机肥加工3个工业项目和数个配套畜禽养殖项目,打造产业链一体化经营模式。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4.4亿元,计划总用地面积约2000亩。全面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60亿元。

  自项目签约以来,正大畈田朱生猪养殖示范场已于2017年3月开工,2018年10月全面建成,累计完成投资3.5亿元。目前,该项目存栏生猪4万头,预计年出栏生猪达10万头。在家禽养殖板块,占地128亩的上吴家禽养殖标准场也已投养,年出栏优质鸡28万羽。

  据介绍,目前在建的饲料基地和食品加工基地分别为正大中央厨房项目上下游项目。“疫情发生以来,企业对饲料基地建成投产也越来越迫切。”正大中央厨房项目饲料义乌基地负责人徐兴伍说,在本地生产加工饲料,可以有效减少远途运输交叉感染的风险,养殖安全也能得到保障。

  为加快饲料基地建设,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好“三服务”工作,定期走访,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困难及需求,积极帮助解决。今年4月,企业在申请天然气过程中发现,受场地条件限制,天然气管道暂时无法施工,不具备供气条件。由于项目临近投产,解决无法供气问题愈发急迫。开发区在组织相关部门实地踏勘,确认短期无法解决供气管道施工问题后,主动帮助出谋划策,协助企业选定LNG气化站方式解决短期供气问题。

  据悉,饲料义乌基地项目用地约60亩。“对正大而言,义乌基地是企业升级换代的过程,将迎来企业饲料工厂3.0版本,自动化、机械化、可视化控制程度更高,生产过程监控严密,产品品质更稳定可靠。”徐兴伍介绍,饲料厂建成后预计可达到年产24万吨畜禽饲料生产规模。

  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大中央厨房项目的实施,标志着开发区产业挺进了新的发展领域,食品加工产业将成为重要板块。随着项目的深入推进,其先进的技术、理念和成熟的管理经验,将对义乌农业现代化和经济转型产生深刻影响,开启义乌现代食品加工业和现代生态农业发展新篇章。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全年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