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笑泪之中珍惜每一天 义乌“后生”方书剑主演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盛情开演

发布时间: 2020-07-19 11:12: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蒋守洋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人生只有一次,现在回顾你的人生,有多少光彩熠熠的过往?又有多少还未完成的心愿?你会有遗憾吗?

  如果要给自己定制一份“遗愿清单”,你会在这份清单上列出什么?

  7月18日晚上,由上海文化广场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制作出品,音乐剧演员、歌手、义乌“后生”方书剑主演的青春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在义乌文化广场剧院盛情开演。

  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讲述的是两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刚从少管所里放出来的叛逆青年杨晓宇(张智涵饰),承受不了生活的压力,萌发了轻生的念头,却在此时接到了一通宣判他“死刑”的电话——医院查出他患了癌症。得知自己患病的他,二话不说跑向了医院。岂料与“真正患了重病死期将至”的同学刘宝(方书剑饰),在医院“不期而遇”。随后二人一起执行“遗愿清单”的故事。

  导演何念认为,这正是这部剧的迷人之处,“年轻人对于死亡的探讨可能更轻松,他们会用调侃的方式去面对这个终极问题。悲剧和喜剧其实是两个极端,《我的遗愿清单》就是会让你先喜后悲的一个剧。”虽然名为“遗愿”,但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并未将笔墨着重于生死问题的沉重讨论,而是以两位少年的性格碰撞和“完成清单”过程中令人啼笑皆非的各种奇遇,将观众拉入了一段奇妙之旅。

  两个小时的音乐剧作品,舞台上仅有两名演员,但《我的遗愿清单》全然不会让观众有任何思绪上的中断。18首动听而曲风多变的歌曲,穿插风格各异的舞蹈,因“完成清单”而不断变换的场景,使得《我的遗愿清单》的最终呈现成为了绝对的视听享受。另外,小剧场的空间特点也拉近了演员和观众的距离,《我的遗愿清单》也特别加入了与观众互动的环节,对于前排观众来说将是不小的惊喜。

  《我的遗愿清单》的两位主角“刘宝”和“杨晓宇”分别由方书剑、张智涵扮演。而方书剑正是地地道道的义乌“后生”。

  “到义乌演出一直是我的梦想。”第一次回到家乡的大舞台演出音乐剧的方书剑说,“音乐剧其实对于义乌来说是一个比较稀缺的文化形式,带着自己的作品来家乡演出觉得非常亲切。”方书剑也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带着更多新作品来为义乌市民献上演出。

  主演张智涵则对义乌的小商品市场、红糖麻花等印象深刻,谈到剧作,张智涵说:“这部剧虽然叫‘遗愿清单’,但更重要的是传达的是一种人生态度,要我们更珍惜每一天,去不留遗憾地过好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