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健康中国·母亲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7-19 17:1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一碗豆花,一个煎蛋,一只烙饼,是记忆中儿时的早餐,里头倾注了母亲满满的爱。今天(7月19日)上午,由义乌市妇联和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主办的义乌市“健康中国·母亲行动”主题推进活动启动仪式暨“21天营养早餐打卡计划”活动正式举行。

  据了解,长期不吃早饭或早餐摄入的营养不全的人,会增加得慢性病的几率,儿童甚至会出现厌食、偏食、睡眠质量差、生长缓慢等问题。

  为营造家庭健康的良好氛围,养成合理膳食的习惯,提高家庭整体健康水平,此次活动现场推出了“21天营养早餐打卡活动”,并建立了微信群。群内每周会有一次不同体质膳食营养微课堂,还有老师线上指导,每天早上六点半有早餐制作的直播,母亲们可以每天在群里学习,并进行早餐打卡。随后,9位母亲在舞台上宣誓,将陪伴孩子一起学习营养知识,提升管理健康的能力。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础,这其中母亲扮演着核心角色。”此次活动向全市的母亲发出倡议,“希望各位母亲学习健康知识、注重合理膳食、养成健康习惯,当好家庭健康的指导员、管理员和监督员。”同时号召广大母亲积极行动起来,带动家庭成员从我做起,追求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实现家家幸福安康。

  活动最后,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悟心坛“普膳宜家”志愿服务队人员在现场开展了“食物的认知”分享和讲解制作“快手营养早餐”,分享营养知识,参与早餐的DIY,吸引了众多观众。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