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文明从“头”做起 义乌城西街道推进正向停车

发布时间: 2020-07-24 14:21: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晓)“城西街道是我家,文明出行、正向停车从你我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7月23日下午,义乌城西街道交管队队长吴璀有拿着《文明出行正向停车倡议书》在街上巡逻。今年以来,城西街道结合“十全十美城西人、十全十美城西景”争创活动,在辖区全面推进正向停车,助力义乌文明城市创建。

  在伏龙山路记者看到,道路两侧地面上的停车位都画上了一个正向停车标志,路边还树起了“文明出行、正向停车”的标牌,停车位上车辆停放整齐,车头朝向统一。路上交警与文明协管员正在巡逻,一旦发现有车辆停放不规范时,交警便会拍照,贴上温馨提示,并联系驾驶员,指引正向停车。

  “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在路上巡逻,现在居民都已经养成了习惯,车辆乱停放的现象也明显减少,在街道中心区域道路两侧,95%以上车辆都可做到正向停车。”吴璀有介绍。据了解,自正向停车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城西街道联合行政执法、交警等部门,通过划标线、树标牌等方式,规范停车秩序,同时,街道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正向停车”的文明氛围,提升驾驶员文明出行的意识。

  “以前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上,影响了正常交通秩序,倒车时方向不一,还会出现车辆逆行的现象。”城西街道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如今,自街道开展“文明出行正向停车”专项整治行动后,路边停车位上的车头整齐划一,已经成为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目前,我们已经在伏龙山路、103国道等道路两侧标记正向停车标识2500余个,在公园、学校、菜场等人员密集地段树立正向停车标牌36处。”城西街道建设管理办副主任金岿表示。 为加强监管,城西街道还积极发挥“四个平台”作用。通过“四个平台”,工作人员一旦在监控画面发现问题后,便可立即把指令下发给附近的交通协管队员。交通协管队员迅速到达现场,对违停车辆进行有效处置,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反馈处置结果。

  下一步,城西街道将持续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号召居民人人争当文明停车示范员、人人争当文明停车宣传员、人人争当文明停车监督员,切实解决停车难、停车乱、不规范停车等问题。

  

【专题】义规则之文明停车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